设置

关灯

第867章 给美国人添乱(上)

容易爆发动乱?其实无非也就是古代封建王朝对于基层根本无法有效控制,政权不下乡,乡镇也都是由那些地方士绅来管理。而地方士绅各有各的想法,符合他们利益的时候他们也就支持官府,甚至加倍支持。可是如果不符合他们利益到时候,他们有的是办法违抗。

    很多有利于普通百姓的好政策根本无法能够执行下去,因为要让那些利益受损的士绅执行不利于自己的政策,那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好政策无法执行,那这样他们肯定是要面临国家日渐衰败了。

    当然好政策无法执行的因素有很多,可是这个无法掌握基层绝对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因为哪怕官府里面有少部分不想执行政策的官员,可是他们很多时候顾忌很多,他们为了保住自己官位不得不稍微执行一些,或者说是他们可以转变的。很多改革者也多是从那些旧的利益群体里面转化而来的,这个其实也都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所以朝廷里面的官员未必都是愿意抱着旧的利益不放,因为他们有机会改变。毕竟当官当到了高层,那眼界肯定有不少的提高的。可是那些乡绅不同,他们没有机会改变了,他们的眼界和思维都是固定在了底层,所以他们拼命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而官府也都无法能够掌握基层,这样让很多好政策无法彻底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