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麟之死
“出了什么事”
“国麟死了”
“啊”
桂喜一声没有哭,她异常冷静的问着:“什么病”
“确定死了”
“谁葬的”
多年以后在看越剧电影红楼梦的时候,我亲眼看见桂喜在宝玉哭灵那段唱时,呆滞的看着屏幕,不善表达内心的她回到家不停重复:“我来迟了,我来迟了”
我想那时的桂喜是没有精力去悲伤的,孩子走了就走了吧。还有转西在床上躺着呢国麟其实解脱了,再也不用担心老师每天催缴学费,再也不用担心打开米缸没有米了,再也不用害怕家里的成分问题了。
国麟死的时候很安静,是四姨夫把家里的门板卸了打成的一口小小的棺材。
现在他就躺在八姨家的菜地里,如果他现在还活着应该有七十多岁了吧
<本章"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