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 5 部分

他没起床的时候。

    跟我妈去了一趟四合院的老房子,拍了一些照片,自从祖母去世后,隔壁的人也陆续搬走了,这房子就空了下来,空荡荡的说起话来都有回音。据说这些老房子很快就要拆了,想起我整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是在四合院里度过的,就觉得特温馨。一想着要拆了,就觉得倍儿凄凉,就像有人砍断了我的回忆,着我,不让我去回忆我的童年。离开四合院的时候我抬头看看天空,又y霾了下来,没准儿又要下雪了。

    自从我懂事以来,春节在我的眼里过跟没过就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了。不就一样的吃喝拉撒么?相反我觉得越是到了春节的时候越是清冷,空气越是稀薄。大年初一的时候北京大街上连个人影儿都没有,又刚刚下过雪,显得特冷清。心想这都热闹啥呀?怎么就没感觉出热闹来?

    老妈说我读了几年的大学反倒变得粗俗不堪了,我还自称接受过高等教育呢,还没小时候那股灵气劲儿。我说我长大了呗!不是小孩了,还学什么小姑娘呀?

    我妈说长大了,咋一提到要把你嫁了你就脸红啊?

    在这个寒假里我突然想到了嫁人,我想嫁人了是不是就有个安乐窝了?书面话一点,叫温馨港湾。我从小到大就一个男朋友,自然把朝晖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