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暹罗的消亡
次日天明,全军用罢膳后,清点好装备、人员以及粮草辎重等,并将一众女人编入后军,协助南蛮诸将统御庞大的虫兽群,大军排好阵列,继续前进。
中午时分,王平大军顺利到达敌军城下,并提前令众将士取出干粮吃了个饱,以免因饥饿而影响战力。见敌军已然摆好阵列,似要与我军决一死战的样子,王平令大军在兽群冲锋的安全距离之外摆好阵势,仍然是中规中矩、攻防一体的阵型,刀盾兵取出巨盾竖起重重盾墙,弓箭兵装上锋利的透甲箭,并拉满了弓弦,炮兵的石油燃烧弹已经上膛。说起来麻烦,其实王平行军就是按这个阵型前进的,所以能瞬间成阵,而不用担心被野兽突袭。再看敌方阵营,那些兽群实在是恐怖,居然都是些体型庞大的巨兽,如大象、犀牛、河马等,虽然除犀牛外都不太好战,但若是受人驱使,冲撞起来那是非常恐怖的,估计盾墙就没啥用了。王平心中顿时产生几种战法:第一种是强杀,令所有士兵投掷燃烧弹,将兽群烧散,再逐一击杀,此战法估计有不少伤亡,此为下策,非到逼不得已,王平是不愿采用的。第二种是驱出兽群,与敌军巨兽厮杀,估计会拼个两败俱伤,到时,王平军辛辛苦苦弄来的兽群,将会损失殆尽,胜了也没啥用,但好在士兵不用去死,此为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