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十五章 1994.我们这一代

    我们都出生于1994年左右,我们都被称为90后。我们那时口粮都很多,没有吃过树皮,当然我们吃不完饭剩下时总会得到这么一句死亡忠告,要是在60年代你早就饿死了。

    用奶奶的话来说,尽管现在我已经长成了一个帅小伙(此处不许有发言),不过小时候的很多事情依然清晰的可以像放电影一样播放出来,绝对不会卡带。

    我是我家的头胎,用奶奶的话来说我这叫开门红,父母那时候的观念就是一定要生男孩,可以延续香火,也可以给他们养老,要是第一胎生了女孩,有的会被送给别人,有的会怎样我也不清楚总之下场不是很好,所以现在的我可得瑟了,因为我是个带丁丁的,我出生后没几年,大概是我爸妈没忍住,我妹妹又降临在了人间,可妹妹比我的性价比高多了,那时农村实行计划生育,二胎要交一些钱,而且那时候家里条件好点,妹妹吃的好东西又比我的多,因此那时特别讨厌妹妹,总觉得这家伙抢了我的饭碗。现在从长远的角度看,其实,妹妹没有抢我的饭碗,反而给我带来了福利,我妈给妹妹买的好吃的,我趁我妈不注意全都塞进了我的嘴里,一般惯用手段都是屈打成招,所以那时的生活过的相当滋润。

    那会在我们那一群小娃娃里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