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 讹诈(下)
不怕了!”
说直白一点儿吧,泽尔米卡斯的想法非常简单,他为了防止被找后账,就不能投降得太早,怎么说也得有人先于他投降,有背锅的倒霉鬼之后,他才能投降。至于不激烈地反抗,那也很简单,反正都是要投降的,抵抗得太激烈,激怒了犹太人能有他的好果子吃?
不得不说,波兰打仗是差点,但是政治头脑还是不错的。像泽尔米卡斯这样的师长都能将方方面面考虑得那么齐全,不去当个政客实在是可惜了。
不过这位聪明人的结局并不太好,战争结束之后,被东普鲁士人民解放军释放的他选择返回家乡,而不是像另一个更聪明的小伙伴米卡拉尤纳斯那样前往德国定居。
返回家乡之后没多久,泽尔米卡斯就被宪兵逮捕送上了军事法庭,毕苏斯基给他安上了畏敌不前、作战不利以及叛国的罪名。反正老毕是将华沙会战失利的账全部算在了泽尔米卡斯的头上。
也许走上刑场的那一刻泽尔米卡斯才会明白,在强权面前什么样的借口都是没有意义的,说你有罪那你就有罪,完全不需要什么借口。
比如同样主动投降的卡恰诺夫,这货家里比较宽裕,花了大价钱走通了毕苏斯基的门路,所以不光是屁事没有,反而被树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