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九章 尸核

耗比较大。

    ……

    熔炉一半是埋在地下,用隔火砖在内壁堆砌成龙脊背的形状,而且炉身高出地面约有四五米,分为内外两个部分,铸剑师在冶炼之前,会将材料堆放到里面,然后在外室堆放燃料进行加温。

    外壁上留有大大小小很多个洞口,是用来控制温度的。

    加温和散温有几个方式。

    封闭洞口,炉内的温度就会更高一些,撤开洞口就会更低一些,外壁一侧有一排进气口或鼓风口。

    冶炼开始以后就要进行封炉,然后鼓风助燃,保证里面的氧气充足,为的是让温度尽快升温。

    在木炭的燃烧之下,很快炉内火焰被烧到了明黄的颜色,卫宫凭着经验大致判断一下,差不多到了合适的温度,才停止鼓风。

    黑武钢的熔点相对要高一些,所以得多关闭几个散热口。

    差不多一个小时以后,黑武钢中的杂质会沉淀到熔炉底部的火床,卫宫看时机差不多,再慢慢往里面添加玻璃和木炭。

    这段时间,铸剑师是看不到里面实际发生的反应情况的,卫宫也只是凭借经验判断而已。

    这样炼化三天三夜以后,将熔炉撤去,冷却下来,里面才熔出一块透着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