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奥秘 二
各引极对另外力粒子的吸引减弱,加上旁边两个力粒子又各以一个斥极向中心,这六个力粒子就会保持较为稳定的平衡静止状态。
为什么“斥力三个力粒子聚合之后,两旁的两个力粒子会是以斥极向中心而不是以引极向中心”呢?还有,为什么“引力四个力粒子聚合之后,两旁的两个力粒子也是以斥极向中心而不是引极向中心”呢?
这是因为:
一、斥力有两个力粒子是以斥极向中心,而斥极与力粒子体心相连并相交于力粒子体表的一点也为斥极,于是斥力就形成了两个斥极。同样地,引力也有两个力粒子是以斥极向中心,而斥极与力粒子体心相连并相交于力粒子体表的一点也为斥极,于是引力也形成了两个斥极。斥力和引力同时具有两个斥极这一点和力粒子具有双引极双斥极的特性相符,是较为合理的推导。
二、斥力和引力都有两个力粒子以斥极向中心,这比较有利于物质保持平衡状态,假如斥力的五个力粒子和引力的六个力粒子都以引极向中心,恐怕在引极的吸引作用下,斥力的五个力粒子和引力的六个力粒子都会受到吸引而不断向内运动而不能保持物质的稳定。
三、引力有两个力粒子以斥极向中心,这比较有利于引力转化成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