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120章 终于肯走了

只要按照贵族的领地和头衔进行交税就行了,不管领地是否富裕,不管各大领地遇到了什么情况,通通不用皇室来管,自己只要按照标记收税就没有问题。

    “那么,如果有些贵族领地的出产交不起税收怎么办。”

    莫查感觉有些跟不上思路了,但还是说道:“大部分领地实际上都是交不起税收的。所以平时我们主要的收入都是商队和领主们其他的一些产业。”

    “很多贵族空有领地,但平时也不去管理,因为出产太少,所以都是用自己的商队赚钱来补充税收,领地是不能丢的。上一任红沙岭领主也是这么做的。”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这相当于帝国直接收取了两份。交易要收税,领地税收还要他们自己补上,真是稳赚不赔啊。虽然,看上去不怎么灵活。

    不过这样的政策,对自己来说是有很大好处的。只要税收交足,自己的领地发展再怎么强大,国王也不可能多余的从自己这边抽取税收。想要自己的东西,那就只能通过交易或者是其他政策上面的优惠了。

    “我的红沙岭也不大,税收本来就不多,这么算起来对我还是没有太大的好处。”

    莫查男爵说的只是红沙岭免税,并不是外面新的领地。那么自己打下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