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女彦是去还债的
碗下去,可总也不见大好。
本该是欢喜过年的时候,我心里头坠的沉沉的,望着满眼大红的喜气,生生作呕,命人将那大段的绸缎都扯了下来。
“皇女都那副模样了,还有什么心思过这个节?”我震怒了一番,底下的人照旧瑟瑟地抖,叩首伏身,半句话都不敢多言。
都是报应。
我去看女彦,她已经是奄奄一息,一双像极了她父亲的眼睛,有气无力地望着我。
我心里颤颤的,不敢伸手去碰她。她比她的姐姐们都更精致些,像一个易碎的瓷娃娃。
她吐了口气,笑吟吟地望着我:“母后”
我应了一声,头一回觉得自己的心不受控地颤抖着:“女彦,你好好儿养着,母后倾尽天下之力,也要将你治好。母后要封你公主,长公主,你便是这天下最尊贵的皇女,知道么?”
女彦只有八岁,可那双眸子却清明的可怕。
她微弱地摇摇头,笑道:“母后,女儿未及成年,礼不用公主。母后不必在女儿身上如此铺张。”
她还说了许多,我头脑混沌,一片空白,心尖上像是缺了一块似的。
她伸出小手,凉津津的,一把握住我的手,眨了眨眼睛,气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