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节 南蛮子2 血月
且买回来多大,就得按照多大的安窗户框,当时是没有上门服务量尺寸的。没安玻璃窗前,二姨家一直是糊的窗户纸,就是用牛皮纸浸上豆油,这样既能透亮还能防雨。不过姥姥的眼睛一直不好,也希望家里亮亮堂堂的。就狠了狠心,让姥爷去镇上弄两块玻璃窗。
就这样,姥姥家是李家屯第一个安上玻璃窗的。开始只是一个屋里安了一块,其余的地方还是用窗户纸,就这样,已经很好了。可以从玻璃窗里看看院子里来了什么人,屋里的光线也一下子明亮了许多。更让二姨高兴的是,她可以透过透明的窗户看外面的夜空了。于是二姨睡觉的方向就与大家都相反,人家是头朝着炕沿,她是脑袋朝着炕上的窗户,只要躺下,就可以透过东屋的窗户(姥姥家一个屋里装了一个玻璃窗,东屋安得早。是下排窗户安的。西屋是后来安的,在窗户中间加了框,在中间安的)看到外面明亮的夜空。有时候二姨还可以看到一闪而过的流星。每当这个时候,二姨就一脚把舅舅踢起来让他也看,只是流星的时间太短暂,等小舅舅揉着眼睛起来扒着窗户看得时候,已经消失不见了。于是每次流星闪过,都是二姨和小舅舅互挠的时刻,大晚上的弄得家里鬼哭狼嚎。哈哈。
这一年的秋天,二姨准备搬到西屋和邓姑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