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172章:荔枝和荔枝酒

!
    “这荔枝味道不错,水分多,还很甜,你们也尝尝!”
    李璟招呼大家一起品尝荔枝。
    “谢圣人赏赐!”
    众人急忙谢恩,一个接一个上前,每人领取一颗荔枝吃。
    他们学着李璟的样子,将荔枝的果皮剥开,将里面的果肉吃进嘴里,一口咬下去,荔枝的汁水瞬间在口中爆开。
    真的是水分多还甜,且还有淡淡的香味,当真是好吃到爆。
    可惜!只吃到一颗,根本不过瘾,他们还想再吃,但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荔枝是广州都督献给皇帝的。
    皇帝能赏他们一颗吃,已经不错了,怎么还能奢求那么多。
    “荔枝这东西好是好,就是无法长期保存,放的时间久了就会变味,民间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说法。”
    “这荔枝虽好,但吃多了也容易上火,留下点荔枝,其他的你们都拿去分了吧!”
    冯奇送来的两大筐荔枝,他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又不能长时间保存,那只好分给其他人食用,免得浪费。
    “谢圣人赏赐!”
    众人再次叩谢,这次他们一定要好好尝尝荔枝的美味。
    看着欢天喜地的众人,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