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廿四送灶神
吃一点”还有“吃慢一点”,就没有其他多余的对话了。
吃完午饭,没有午睡。
一家人拖着木板车就上街上置办年货了。
外出打工的人都回老家过年了,街上人山人海,街摊上都挂满了过年的小玩意。
烟花爆竹、灯笼对联、还有一些小孩子玩的玩具,塑料的车还有一些小烟花、小地雷……
除了玩的,就是琳琅满目的好吃的了。
烤鸭、卤菜、瓜子、花生、蜜饯、香菇、木耳、咸鱼、腊肉、黄花菜、各种饼干、各种糖果、各种水果……
看得我口水直流。
过年真的是人特别多,走路都能被挤着。
不过人多也有人多的好处,不少的糖果摊、蜜饯谈、炒货摊都有不少人。
我妈总是逮着机会就拿一个塞到我嘴里,凌明个比我高很多,自己手长,能抓着不少……过年图个喜庆,没有哪个店的老板会因为一颗两颗蜜饯说人贪吃的。
逛了半条街不到,我就吃的有些饱了,后面再尝什么都没有味道了。
甜的咸的都吃不出来了。
炒货蜜饯什么的,口味偏重,吃第一颗的时候尝着新鲜,觉得特别好吃。吃第二个觉得也还行,吃多了,感觉都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