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廿四送灶神
会“啪”的一声炸开,不用点火。所以叫“摔炮”。
我们乡下小孩子都是玩这个长大的,小时候没有摔炮的时候,就把鞭炮拆了,拿着一个又一个的散装鞭炮,再拿根点着的香烛。
由孩子堆里胆子最大的负责点炮,其他小孩躲在五米开外的地方,双手轻轻掩着耳朵等炮响。
每次炮响大家都会开心的欢呼。
不过,也有反应慢的炮,点半天不响,过了好一会儿才响。
每次不响的时候,都以为是没有点着,点炮的那位凑近去看,捡起炮来检查,“啪”的一声就炸到了手。
幸运的是,这是小炮,除了弄的手黑黑的,或者指甲烫黄了,还有一股焦糊味。
我问他疼不疼,他捂着说疼。不过他很坚强,一点没哭,只是找了一条最近的水沟洗手。
但丢掉了香烟,暂时不放炮了。
没错,这个点炮的就是我哥凌明,那次差点炸伤了手,回家被我妈痛批了一顿,吓的他那年后来就没有放炮了。
“好了伤疤忘了疼。”这话就是说他的。
这不,又玩起了杀伤力比较大的炮。
除了那种手举着放的长筒子烟花,还有那个“一飞冲天”,插在沙子里,拿香点着了,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