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腊月廿四送灶神

会“啪”的一声炸开,不用点火。所以叫“摔炮”。
    我们乡下小孩子都是玩这个长大的,小时候没有摔炮的时候,就把鞭炮拆了,拿着一个又一个的散装鞭炮,再拿根点着的香烛。
    由孩子堆里胆子最大的负责点炮,其他小孩躲在五米开外的地方,双手轻轻掩着耳朵等炮响。
    每次炮响大家都会开心的欢呼。
    不过,也有反应慢的炮,点半天不响,过了好一会儿才响。
    每次不响的时候,都以为是没有点着,点炮的那位凑近去看,捡起炮来检查,“啪”的一声就炸到了手。
    幸运的是,这是小炮,除了弄的手黑黑的,或者指甲烫黄了,还有一股焦糊味。
    我问他疼不疼,他捂着说疼。不过他很坚强,一点没哭,只是找了一条最近的水沟洗手。
    但丢掉了香烟,暂时不放炮了。
    没错,这个点炮的就是我哥凌明,那次差点炸伤了手,回家被我妈痛批了一顿,吓的他那年后来就没有放炮了。
    “好了伤疤忘了疼。”这话就是说他的。
    这不,又玩起了杀伤力比较大的炮。
    除了那种手举着放的长筒子烟花,还有那个“一飞冲天”,插在沙子里,拿香点着了,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