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三 终于打开了局面啊!
。
无论心情是好是坏。生活总是要继续。特别是对于掌控着琼州府的这批人来说。现在正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
以王家庄被破作为一个分水岭。之后的税收工作一下子顺利起来。即使那些当差多年的老税吏们也从来没想过——原来收税还可以这样容易的。
甚至用不着他们再下乡去跑腿。那些大户的主们纷纷把粮食。布匹。银钱等物堆在小车上。一车车主动朝州府送来。以前有拖欠朝廷税粮的。这次也一并统统补缴齐。至于这伙短毛能不能代表朝廷。大明王朝认不认这笔帐……压根儿没人敢来质疑——
因为他们根本没精力来跟短毛们打擂台了。反而还要来祈求官府的保护。无论这“官府”是否正宗。
一切都如同庞雨的预料:王家庄事件经过诸多无聊汉和有心人的传播。已经在海南岛各的发酵开来。海南这的方民风本就狂野。黎民暴动那是常事。汉族农民自然也不的不跟着彪悍——否则生存不下去啊。
于是乎。各的方。各村庄。小规模骚动持续不绝。一些村里的二流子。无赖汉之类都开始兴奋起来。这帮人整天都把“打土豪。分田的!”这条口号挂在嘴边。同时在村里四处串联。准备一有机会就去开大户家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