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一四三 终于打开了局面啊!

仓库眼看着全要塞满。而物资仍然被源源不断运送过来。

    “不行了不行了。州府里所有仓库都塞满了。再多只能堆露天啦!”

    负责统计的小吏满头大汗。琼州为海南首府。在华南诸府道中也算是比较富裕的的方了。但他却从没见过这么疯狂的景象——那些平日里向他们征一点点税要一点点粮就好像割肉似的大户们。如今却争先恐后赶着大车小车往官府送东西。而且他们送来的数量基本上跟那税粮册子已经没多大关系——只有多没有少的。

    “连府城周边的社仓。义仓还有预备仓都快放满了……这可难的……”

    几个陈年老吏窃窃私语。这些都是明代的常平仓。洪武皇帝朱元璋在制度建设方面其实挺完善的。这些仓库中本应该堆满粮食。用来调节平抑粮价。以及预防大灾之年。不过实际上。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些仓库从来没有真正放满过。有时候看上去是满的。但也仅仅是因为上面派人来检查……外面一层是粮食。下面很有可能都是干草。甚至泥土。

    然而现在这些表面文章全不用作了——仓库里面连陈粮都给清了出去。全部用来堆放新米新稻谷还犹自不够。如果现在上头派人来检查该多好啊。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弄个“卓异”考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