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六节 过年1

所以东北一正月天天都能吃饺子,感觉这才叫过年。所以农村都有个大缸,把包好的饺子在外面冻一晚上,直接倒进缸里保存。外面零下三十度饺子都冻的杠杠的。吃的时候哪个盆拣出来一盆,放水一煮,弄点蒜泥酱油,这叫一个香!

    包饺子的时候,左邻右舍都会攒换开来包,因为一家包得时候,就会请其他家的媳妇儿过来帮忙,四五个人在一起剁馅儿的剁馅儿,赶皮儿的赶皮,边包饺子边唠家常,嘻嘻哈哈的一天的功夫就能帮一家人把一整月的都包完。然后等自己家包得时候,其他人也会来帮忙。这就是农村和气的一面了。

    年前还要打扫庭厨,拆洗被子换洗衣裳,要把全家人从内到外弄得干干净净,即便不能全换上新衣裳,也要利利索索的过年。这时候谁要是穿着油渍麻花的大褂,出门要被笑死。

    二十八左右,姥姥会从棚子里将一只大红的灯笼拿出来,吩咐姥爷去弄跟长棍子别在门上,然后将这灯笼挑上去。那时候是没电灯的,这灯笼也就是三十晚上点上,红红的火光映衬着雪地,将周围一片都弄得红亮亮的,喜气洋洋的特别好看。

    等到了三十一大早,就开始忙活着熬浆糊贴对子了。二姨最喜欢坐在姥姥身边看姥姥小心的抓一碗白面粉放在小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