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着热水瓶去上课
根红薯呀?”凌明接着问我。
我心想,臭凌明你还炫耀个没完了是嘛。不耐烦地说道:“一根,就一根。又不是十根,哼,我才不稀罕呢。”
“那哥哥把右手的这根红薯放到左手上,小玥玥,你再看看哥哥左手上有几根?”凌明瞪着大眼睛,张着他那在雪白的皮肤下称托的像樱桃一样红润的嘴巴继续问着我。
我看了一眼,脱口而出:“两根,对,一根红薯加一根红薯是两根!嘿嘿!外公,我知道了,1+1=2。”
外公连忙开心的应道:“对对对!1+1=2,我家囡囡真聪明。”看着这贺老头一边摸我头冲我笑,一边给我剥红薯的样子,其实他也没有那么讨厌嘛。
那年我三岁,凌明九岁。
不过从此以后,凡事数学题要数数才能解决的,我都在本子上画红薯,数红薯才能做对,嗯,这样的习惯得感谢我那可爱的“好”哥哥,所以才在三年级的数学课上被同学狠狠的嘲笑了一次,从那之后,我便逼着自己改了这个习惯。
那这样看来,我妈那脾气是像她爹。不管怎么样,姓“贺”的人都惹不起,我得长个心眼,别再挨鞭子了。
对……天呐!我突然想起来件事,老班叫我写的检讨,忘记写了。今天周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